关于我

你在鲜花和掌声中凯旋归来。

 
 

【超级羊羊】失语之后

伪现背,可以算是上一篇的后续

小甜饼,一发完

絮絮叨叨流水账,人物ooc

如有雷同,都是我的错





张超突然说不出话了,第一个发现的是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有事儿没事儿都喜欢找张超,张超大部分时间嫌他烦,懒得打字,都会语音回复“嗯”“是”“好”,诸如此类的话,但最近,他开始打字了。


黄子弘凡觉得这绝不正常。他刚开始以为张超生病了,一个语音电话就打过去了,结果响了几分钟,被挂了。

黄子弘凡一箩筐的话刚到嗓子眼,就被迫咽下去了。

差点给他噎到翻白眼。


他不明白为什么张超挂他电话,但也没多想,一个语音就发过去了:“锅锅怎么不接电话啊是在忙吗应该在忙吧,最近你怎么总是不发语音啊是不是生病嗓子坏掉啦我早就跟你说了不要盲目减肥抵抗力会变差你看看你生病了吧,锅锅锅锅你怎么样倒是跟我说一下啊有没有去看啊严重不严重啊,我跟你说虽然没用但还是要多喝热水,锅锅听完给我回个话啊……”


另一边的张超难得没有因为这一大段语音而嫌弃黄子弘凡,而是在思考如何科学地向老幺解释他说不出话了。

没有生病,嗓子也没有坏掉,但真就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他还在发着楞呢,就看到屏幕亮了,上面显示高杨来电。

他吓得差点把电话扔出去。


张超本想接起,但一想他根本说不出话,于是哆哆嗦嗦点了挂掉。

完全没有刚刚挂黄子弘凡电话时的果断与无情。


然后他看到高杨发来的微信。

Gyon:?

Gyon:在忙吗?怎么不接电话?

Gyon:听黄子说你病了,看过医生了吗?


张超在心里怒骂黄子弘凡是个愚蠢的筛子。他还啥都没回,黄子弘凡就把话抖给了高杨。

如果让张超挑一个“最不想让他知道自己说不出话”的对象,他毫无疑问选择高杨。


不能怼他不说,关键是在暗恋对象面前说不出话多丢人啊。


于是他先给黄子弘凡回了“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把嘴闭上没有生病别乱说了”,然后点开高杨的微信页面开始发呆。


良久之后才动动手指开始打字。

人间超鹅:刚刚在忙所以挂掉了

人间超鹅:没有生病,杨哥别担心哈


他没想到高杨几乎是秒回。

Gyon:那就好,但还是注意身体,好好休息。


回复是很高杨的风格,沉稳,也可以说是很平常。

张超尽量忽略了自己怦怦直跳的心脏。

“好……”他模糊地发出了一点声音。


另一边的高杨眉头紧锁,完全没有微信里的平静。

他知道张超爱逞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一般什么事儿都不愿意跟别人说,就怕人担心。

他回忆起刚刚黄子的微信,主要内容大致如下:“锅锅最近都不嫌弃我了还挂我电话显然不正常快去关心关心”。


不嫌弃黄子话痨,那不能够,反正最近都在北京,不如直接去看看。

他敢肯定张超绝对不会将他拒之门外。


张超本就说不出话,被黄子弘凡一顿烦还骂不成,都快要神经衰弱了。

于是在他再三警告黄子弘凡不许说出去之后,他摊牌了。


黄子弘凡足足安静了三分钟。


然后就是一个视频电话。

黄子弘凡看见他锅锅听他絮絮叨叨半天,脸都气红了,愣是半个字都没说出来之后,他终于信了。


“锅锅啊,你……真的哑巴了?”他小心翼翼地问,然后看到张超满脸脏话,随后无奈地点了头。

“真的不能跟别人说吗?”


张超摇头,然后听到黄子弘凡接着说,“高杨都不行?”

他愣住了。


黄子弘凡是为数不多知道他的暗恋的人。小孩虽然话痨,但点儿清,不该说的那是一个字都不会透露。

因此纵使黄子弘凡和高杨天天隔着时差互怼,张超的事也是一点没暴露,这也是张超选择和黄子弘凡说的原因。


于是老幺这一句话把他砸蒙了,他还没有考虑过这个事情。

可以说,纵使张超暗恋高杨,但张超哑巴了和高杨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轻轻叹了口气,挂掉了视频。


另一边的黄子弘凡看到张超这个反应,急得想揪着张超的耳朵让他自信一点,当然了他不能也不敢。

可是他还是急。


不为别的,只为他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俩人双向暗恋的人。两边都不让他告诉对方,却通过他拐弯抹角打听对方的消息。

真快给他憋坏了。


于是今天黄子弘凡要崛起了,他不要再当卑微工具人了,要成为爱神丘比特。

他直觉张超变哑和高杨绝对有关。


于是他点开了和高杨的微信对话框。

温文尔雅人间杰瑞:明人不说暗话

温文尔雅人间杰瑞:看到我打字你该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吧

Gyon:?

温文尔雅人间杰瑞:锅锅哑巴了,没在开玩笑


高杨正在找出去穿的衣服,看到这条消息,人直接傻了。

这,高杨皱眉,这魔幻现实原来真的会发生啊。


Gyon:他现在在哪?

温文尔雅人间杰瑞:在家吧

温文尔雅人间杰瑞:等一下高哥你不是吧

温文尔雅人间杰瑞:高哥冲!事成请我吃饭!!


高杨不再回他,也并不介意黄子弘凡猜他要去干啥。

他在路上还很生气,气张超不告诉他,也气张超作为一个唱歌的自己说不出话了也一点不急,还气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


他略微烦躁地摇了摇头,却猛然想起黄子弘凡给他发的微信。

冲?冲什么?

高杨皱眉。他是跟黄子弘凡说过他喜欢张超,但他本人从没想过表白,因为他太不能确定张超的感情。


张超在年长一辈那是乖巧听话又有专业素养的小朋友,在少年组是可以开玩笑但大部分时候都是成熟稳重的大哥。

他有着与王晰有些相似的狐狸眼,但笑起来却是不一样的温柔,甚至有点可爱。

高杨微笑,眼尾翘起了漂亮的弧度。

他想,他大概就是沦陷在这一个又一个微笑中了吧。


但黄子明显不对劲,他是皮且欠揍,但不会开这种没有意义的玩笑,更不会说“事成请我吃饭”这种话。

虽然蹭饭是常有。


与此同时,黄子弘凡打了个喷嚏,他搓了搓胳膊没有在意,只是心想他都暗示得这么明显了,他高哥不能够不明白。


黄子弘凡自知道他俩双向暗恋后就不明白,这俩人智商挺高,情商也不低,任何一个都能做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怎么挨一块就成这了。


一边是即使只能看彩排都要去他的个音,一边又是亲爱的杨仔。

他看不透,真的看不透。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


那也不对啊,黄子弘凡敲敲脑瓜,这还妹有在一起呢啊?


高杨也算是不辜负黄子弘凡的一片苦心,开始回忆他和张超的一点一滴。


他们都有对方家的钥匙。

出远门会互相报平安。

会经常一起吃饭因为口味相近。

会经常在一起待着即使不说话也不会感到尴尬。

会花心思给对方挑礼物。

会跑到对方朋友圈或者微博下面蹦跶。

……


高杨现在才发现他们会一起做很多事。

从梅溪湖开始,就做着那些在很多人眼里极尽暧昧的事,就是从来没有人说破,包括他们本人。

此时此刻他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是相爱的。


超儿啊,我们都错过这么久了,那么这次让我来找你吧。


高杨到了张超家门口后决定委婉一点不要直接用钥匙开门,于是他决定敲门。

看到张超开门后莫名其妙又惊讶的表情他着实乐坏了。


“超儿,我知道你说不出话来,所以接下来听我说好吗?”

张超懵懵地点了点头。


“那,咱们都认识这么长时间了,我也不说那么多了。”

他直视他的眼睛。


“我很喜欢你,从梅溪湖就开始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错过这么长时间。”

“也许是不够自信,也许是过于胆怯。”

“我们都想过,却没有人付出行动。”

“你都不知道,我刚听说你不能说话都快急疯了。”

“但我也有私心。”

“是不是你说不出话,就不会拒绝我了。”

“所以有些话我现在一定要告诉你。”

“我很喜欢你。”


张超眼圈都红了。

一半是感动的,一半是急的。

他看着高杨温柔的眼神,满心都是对他的喜欢。他焦急地张张嘴,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高杨则是看着他着急上火的样子笑了,他赌对了。他慢慢走近他将他揽入怀中,仗着身高优势把张超的脑袋轻轻按在自己的肩头。

“超儿啊,不着急,我知道的。”他感到怀里的脑袋上下晃动,嘴角的弧度更大了,“我们去看病好不好?等你能说话了再说好不好?”


张超虽然看不起这种哄小孩的行为,但他依然很受用,他在高杨肩上蹭了蹭,表示同意。

高杨捏着他的后颈,给了他一个轻柔的吻,“我们超儿真乖啊。”


“我才不是小孩子……”高杨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猛得抬头望向张超,看到对方也是一脸惊讶,“我……能说话了?”

他看到张超的表情由惊讶转为了狂喜,“我终于能说话了快给我吓死了,杨哥杨哥我也好喜欢你啊!!”

高杨看向张超亮晶晶的双眼,心里的大石头也算是落下了,他再一次扶上张超的后颈,贴近他说,“现在我可以亲亲我的男朋友了吗?”


“我也正有此意。”



之后高杨问他什么时候发现自己说不出话了,张超回忆了一下,绝对不会告诉他是自己网上冲浪看到他和黄子弘凡糖点集锦之后酸的不行睡不着觉想骂黄子弘凡的时候。

绝对不会。



End.


黄子我有亿、对不起你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1)
热度(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